云南动态

宜良县:强化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云南网          2020-04-01 16:44:33 【字体:

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是营商环境的要素之一。近年来,宜良县聚焦产业发展需求,注重围绕中心工作,对标定位、精准施策,努力增强宜良人才竞争力,为提升宜良县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以海纳百川的胸襟招才引智。一是健全政策体系。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产业企业做强的实际需要,出台了《宜良县紧缺急需人才引进培养工作暂行办法(试行)》,转发了《“春城计划”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办法》等系列政策,在人才引进机制、培养机制、激励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举措,从政策上激发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激励优秀人才服务经济发展。二是拓宽引才渠道。组织各类招聘会,与用人企业精准对接,无缝衔接,让招聘会进乡镇、进学校,让人才和企业面对面。根据实际情况建立以柔性引进为主的引才模式,和昆明市延安医院、中国农业大学、河北衡水中学等建立合作,以兼职挂职、项目合作、技术咨询等方式,引进医疗卫生、农业、教育等宜良紧缺人才10名。

以务实奋进的姿态培育人才。坚持以品德、能力、业绩为导向,组织开展宜良县“杰出人才”评选、“三名”工程推选、人才项目扶持、基层人才对口培养推荐等活动,突出人才引领作用。组织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等培训,面向企业中级人才、技术骨干开展针对性培训300余人次。强化平台对人才的吸附效应,近三年,新设立专家工作站、技能大师工作室等6个,其中省级专家工作室1个。出台《关于鼓励宜良籍高校毕业生回乡创业的实施意见》,成立大学生创业园。

以精心细致的服务留住人才。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企业制度,采取领导结对、走访座谈等方式,推动各级领导与企业人才进行思想联系、情感沟通,建立“亲”“清”政商关系。以“店小二”式的精神服务,不断增强人才的“获得感”。根据人才需求,聚焦高效、便捷,对工作流程中的不合理部分进行优化梳理,不断释放改革带来的“效率红利”,在高层次人才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社会保险、医疗保健、居留落户等方面做优服务保障,全力畅通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