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玉溪市政府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玉溪日报          2020-03-27 16:00:00 【字体:

3月26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研究推动相关工作。市长张德华强调,全市营商环境要瞄准“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总目标,以今年“营商环境提质年”为抓手,解决当前存在的痛点、堵点,力争玉溪在全省营商环境“红黑榜”评价中保持红榜不变,持续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上,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汇报了全市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提出了2020年工作意见,并就拟出台的“营商环境提质年”实施方案、“红黑榜”和“好差评”制度、压缩审批时限、营商环境18个评估指标分析等有关情况作了说明。

据了解,去年,我市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123456”改革,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市级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关键指标调查评估,企业开办、投资审批、产权登记、招商引资、公平竞争、政务服务等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提升,全市营商环境走在全省前列。

张德华指出,要认真总结我市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经验,对标先进地区,采取强有力措施解决当前还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啃”下一窗办理“三集中、三到位”、一颗印章管审批、一网通办、审批平台整合、精细化服务等几块“硬骨头”,提质优化玉溪的营商环境。

张德华强调,要针对企业反映运行成本过高的问题继续“简政放权”,降低企业的制度性交易成本,并利用好部门和县(市、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现“红黑榜”通报制度,倒逼部门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要把审批服务体制机制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按照“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的总要求,创新审批服务模式,优化流程再造,落实“三集中、三到位”;要把提升政策制度供给作为核心任务,规范投资审批,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规范中介机构;要把强化政府依法行政作为必要保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张德华指出,营商环境改革的成效如何,关键在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抓、带头干、负总责。要切实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在全社会培育“营商环境无小事”“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真正让更多的国内外企业关注玉溪、入驻玉溪,持续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攻坚战。

柳文炜、黄太文、曾敏、梁栋、解仕清参加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