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云南普洱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新华网          2020-04-01 18:24:50 【字体:

近年来,云南省普洱市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发展、增强实力的关键一招,制定出台《普洱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普洱市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十大行动工作方案》等政策措施,在“放管服”上下功夫,增强服务意识,甘当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营造公平社会环境。坚决破除各种不合理门槛和限制,严格执行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坚决消除在政府采购和政府招标过程中对不同市场主体设置的各种不合理限制和壁垒,减少社会资本市场准入限制;持续推进中小微企业诚信体制建设,创新金融产品,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在普洱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区、社会事务区”和“投资项目审批服务综合窗、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招商引资一站式服务综合窗”,实现“区窗共建、办事同线”,并在10个县(区)成立行政审批局,着力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办事只进一扇门。同时,进一步简化企业投资审批,实现工程项目从申请核准(备案)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内,社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至90个工作日内。

解决企业难点痛点。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六张清单”行动,从制度安排、要素保障、企业维权、政务服务等方面,对企业难点、痛点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建设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加强监督护航保障。出台《关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为营商环境提升提供纪律保障的实施意见》,开展进企联商、亲清共建、护航营商、审批督办、执法监督、负担监测、作风评议、拍蝇破伞、纪法精准、容错纠错“十项行动”,有效促进营商环境提升。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