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楚雄市:贴心服务做优营商环境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7-09 08:23:02 【字体:

办事大厅崭新明亮,工作人员精神饱满,咨询服务区、自助服务区、休闲等候区干净整洁,学雷锋志愿服务点、母婴休息室、咖啡休闲吧等一应俱全……走进楚雄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优质的服务环境让人心情舒畅,这里除了高效务实的办事风格外,贴心的服务赢得了众多市民的称赞。

楚雄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设服务窗口227个,进驻部门48家,涉及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的550项便民事项和行政许可事项全部进驻大厅办理,有效解决了政务服务“事项分散”、审批服务“万里长征”的问题。

在母婴休息室,记者见到了刚“升级”成妈妈的楚雄市民李欣烨,她抱着婴儿告诉记者:“带孩子出门办事很麻烦,但在政务中心办事却很方便。这次来为孩子办医保,现场有工作人员帮我预约,我只要在休息室等候就可以了。”

在另一边的办事窗口,“90后”创业者朱磊正在办理营业执照,他说:“我开办的是人力资源公司,由于是第一次办理,不太熟悉流程。昨天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耐心指导我逐一填表登记,今天一早我就拿到了执照。”

据了解,楚雄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通过“一颗印章管审批”改革,涉企审批事项实现无差别受理、一窗通办,企业开办时间压缩为3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实现5天完成,投资项目类审批时限由原来的185天压缩为50天,社会事务类审批时限由20天压缩为3天,95%的市场主体实现当场受理、当场登记。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政务服务中心将加大对企业的上门走访,为企业建立需求清单,通过一系列贴心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