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大理州深化政民互动解民忧

来源:大理日报          2020-09-29 09:44:17 【字体:

今年以来,我州政务服务管理系统以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为抓手,以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着力深化政民互动平台管理运行,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

采取日常工作交办、催办、反馈提醒、数据统计、业务指导等方式,对“12345政务热线”、政府政务信息在线解答、“问政大理”政务微博、“大理政务”微信等有关政务服务政民互动平台进行运维管理,确保运转顺畅。1月至8月,全州各级平台共受理办理事项1.8万余件,微博微信阅读人数约260万人次。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将州级主管部门值班电话作为全州“12345”政务热线紧急工作受理电话,接受转办了有关疫情和其他方面的紧急诉求,关键时刻为群众排忧解难。市民唐某反映其越南籍未婚妻签证延期后即将到期,因疫情期间回不去越南,经转交州公安局后,为其办理签证延期,解决了燃眉之急。加强平台的建设研究,积极向上级部门请示汇报,争取使工作平台管理更优、服务更好;根据不同时期、不同工作要点,结合群众所需,宣传发布全州疫情防控、政务中心事项办理等有关疫情的通告,与“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有关的、企业和群众关注的政策信息等,提高公众的信息知晓率。

通过“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州政务局干部职工深刻领会“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尽心尽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湖南籍某女士的大理牌照车辆在江西有违章,目前在大理无法车检。经转交州交警支队查询,很快得以解决。此外,还有很多民生事项及时得到解决,如:“电话号码被其他公司使用”“工资拖欠”“旅游纠纷”“婚宴办理”“噪音扰民”“环境卫生”“市政建设”等等,这些虽是“鸡毛蒜皮”的一件件小事,却与群众幸福感息息相关,通过平台流转到各职能部门,最终得到了回应,为人民群众分忧解难。

结合全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开展,与州卫健委等部门商定,在大理州“12345”政务热线平台增设12个单位电话作为投诉举报热线,负责处理“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等方面的投诉举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助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引向深入。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