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推行便利措施 提升服务质效 稳外贸促发展
2020年云南办理出口退(免)税逾45亿元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4-10 07:18:01 【字体:

我省税务部门主动服务“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中缅经济走廊等重大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国家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做好出口退税工作。2020年,全省税务部门共办理出口退(免)税45.09亿元,有力促进了我省对外贸易稳步发展。

去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市场变化的双重影响下,不少外贸企业经营遇到困难,急需周转资金。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我省税务部门主动作为,走访了解企业困难和需求,利用多种方式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和办税途径,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充分运用“互联网+税务”开展“非接触式”办税,全面推行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为纳税人提供出口退税网络预审、信息交互、业务查询、出口退税进度查询等服务,出口企业可24小时在网上申报出口退税;对新办退税企业开通“办理直通车”,全程追踪新办退税企业办理进程,确保企业出口退税及时办结。

为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我省税务部门持续优化出口退税企业分类管理,扩大实施无纸化申报退税的企业范围。重点联系企业由专人服务,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为企业解答疑惑,并结合企业情况制定个性化出口退税政策辅导,开通“绿色通道”全天候办理退税申报。省税务局还与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开展优化出口退税无纸化退库试点工作,有效缩短税款退付时间。2020年,全省有952户出口企业实行了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无纸化退税面达到85.46%。同时,我省税务部门不断提升退税效率,全省正常业务的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7个工作日内,自贸区压缩至6.5个工作日内。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