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云南省股权交易中心开业开市

我省深化金融改革取得新进展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0-06 08:17:30 【字体:

省政府确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云南省股权交易中心(简称云南股交中心)9月30日正式开业开市,首批来自昆明、昭通、楚雄、红河4个州市的8家企业成功在云南股交中心展示,中胶永生东南亚乳胶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成为首家在该中心挂牌的企业。

注册资本1亿元的云南股交中心由世界500强企业云投集团牵头,联合华创证券、红塔证券、滇中产业发展集团出资设立。云南股交中心的开业是我省深化金融改革取得的又一突破性进展,夯实了我省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基础,对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扩大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助力云南企业上市倍增计划具有重要意义。

区域性股权市场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降低企业杠杆率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专家认为,云南股交中心就是为区域内企业搭建一个交易融资平台,让市场在充分竞争的情况下,为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股权寻找更公平的交易价格,加速企业股权和资本的融通,为云南构建5个万亿级、8个千亿级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发挥更好的融资功能。

同日,由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与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云南证监局和云南股交中心共同设立建设的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云南基地、深交所云南基地,由云南股交中心与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共同设立的资本市场服务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投教基地揭牌。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