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推出多项移民和出入境便利措施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0-08 07:57:33 【字体:

 日前,记者从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获悉,昆明片区挂牌两年来,推出了多项移民和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吸引优秀外籍人才,提高涉外服务水平。

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为全力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出10项便利措施,制定22条优化管理服务有关措施,为自贸试验区企业引进外籍技术、管理人才提供政策支持保障。这22条措施涵盖了扩大外国人才申请永久居留对象范围、放宽签发长期签证和居留许可的对象范围、拓宽外国人才引进对象范围、提高外国人服务管理水平等五个方面。

此前,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就结合地方实际,先后推出多项举措:2020年6月25日,中国公民出入境业务入驻自贸试验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窗口,自贸试验区的中国居民可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2020年9月25日,境外人员签证证件业务入驻昆明片区综合服务中心。至此,全部出入境行政许可项目全部实现在综合服务中心办理。2020年12月31日,在自贸试验区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移民事务服务中心,为自贸试验区常住外国人提供签证证件受理、外资企业登记注册和外国人工作许可办理,以及政策咨询、居留旅行、法律援助、语言文化等社会融入服务。

今年以来,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收集整理了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相关部门涉及外国人的出入境、交管、工作许可、社保、市场监管、海关等16类服务事项,并结合国际社区建设,联合昆明市外办、昆明片区管委会和各相关单位,将整个昆明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成为移民事务服务综合体。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