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曲靖: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0-12 08:08:16 【字体:

今年7月1日起,曲靖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推出的“扫码办事”服务,市民办事不用往返奔波,只需掏出手机轻轻一扫,市级以及各县(市、区)389个部门11327项政务服务事项便跃然面前,办理流程、事项、所需资料等一览无遗。

在曲靖市政务服务中心,入口处摆放着醒目的“码上扫、方便办”二维码,各个服务窗口台面上也统一放置了“扫码办”二维码提示牌。“您可以扫这个二维码查阅政务服务事项,省心省力。”在医保、住建、交管部门等窗口,工作人员温馨提示。

前来办业务的企业联络员王先生表示:“‘扫码办’十分便利,像我们企业办理‘公司变更’,公司所属的性质不同、变更的类型不同,需要提供的材料都是不一样的。以往我们需要多次去中心窗口或打电话咨询,现在扫码就知道怎么办理、该准备什么材料,非常方便。”

为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曲靖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在全省率先推出“扫码办”服务,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操作方法简单、办事流程明晰,受到前来办理业务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曲靖市“扫码办”一期暨市本级项目依托云南省统一开发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在对接云南政务服务网曲靖市41个市级部门1176项政务服务事项的基础上,对曲靖本地化、特色化应用进行拓展和延伸,将供水报装、供电报装、燃气报装、印章刻制、公交卡办理等曲靖本地化、特色化高频事项集成到“扫码办”,实现曲靖市域内政务服务事项的无差别办理。

企业和群众通过微信扫码或关注曲靖市政务服务局公众号,进入“扫码办”,可获取对应事项的申请材料、办事流程、办理时间、办理地点、咨询电话等相关办事指南,在云南政务服务网或“一部手机办事通”完成注册并实名认证的用户,可通过“扫码办”实现申请表格下载、在线办理等业务。自上线以来,曲靖市“扫码办”项目服务企业和群众1.4万余人次。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