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
发布保税维修再制造业务促进办法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0-14 08:44:22 【字体:

近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发布《保税维修再制造业务促进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今年8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支持自贸企业按照综合保税区维修产品目录开展保税维修业务。该措施政策的出台为地方发展保税维修业务创造了更为宽松的环境。相比以前只能在综合保税区里进行保税维修,如今在自贸区内、综保区外一样被允许。

鉴于此,昆明片区制定出台《开展保税维修再制造业务促进办法》,旨在为加速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与综保区双向融合,开辟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充分发挥现有政策资源和功能区位优势,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区内企业参与国际产能合作与市场竞争水平能力。

《办法》共二十条,分别从定义、范围、流程、管理等方面予以明确,旨在促进和规范昆明片区自贸企业开展保税维修再制造业务,引导先进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规模化聚集发展,壮大保税经济业态,推动区域开放发展。

据悉,该《办法》只是推动昆明片区保税业态发展的一个方面,未来,昆明片区还将出台细化方案,协同海关、商务等部门强化机制模式创新,为市场企业提供更为优厚的政策措施和便利的个性服务。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