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五华区首批21名营商环境监督员上岗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1-04 14:43:53 【字体:

由21人组成的五华区首批营商环境监督员近日正式上岗,监督员将倾听并反馈企业和市场主体关注的营商环境问题和诉求,监督和反映社会各界对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促进五华营商环境建设。

据了解,五华区首批营商环境监督员由五华区区属各相关部门及区级营商环境各指标牵头部门从五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中推荐产生,来自销售业、家具制造业、金融业、农业、房地产业、建筑业、医药业、信息技术服务业、人力资源服务业等行业,以义务监督的方式开展营商环境监督工作,不享受任何报酬,每届任期为2年。营商环境监督员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对全区各行政审批部门政策落实、政务公开、服务承诺、服务质量等情况进行监督;对全区法治建设、市场监管等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对全区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含区政务服务中心、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社区为民服务站及税务、不动产窗口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巡查及监督。同时,营商环境监督员深入企业、市场主体中去了解民意民情,帮助化解涉企矛盾和纠纷,积极发挥营商环境监督员与政府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据介绍,在营商环境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营商环境监督员将反馈至五华区营商环境办,由区营商环境办负责进行跟踪督办并及时反馈至各相关部门。各相关部门根据问题建议形成回复意见并向区营商环境办上报工作情况,待核查后及时将情况向营商环境监督员进行反馈。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