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昆明市拉网式督查营商环境优化情况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1-07 10:26:00 【字体:

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昆明市近日对优化营商环境改革落实情况进行了拉网式督查。

本次拉网式督查工作由昆明市营商环境办组织,通过现场讲评、查阅台账数据等支撑性材料的形式,对政务服务、招标投标、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指数、蓝天碧水净土森林覆盖指数等27个指标进行督查核查。

2020年国家营商环境评价结果显示,昆明市已成为2020年营商便利度提升最快城市之一、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之一。已率先在全省实现“一窗通”、“企业住所承诺制”、“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免费刻制公章、发放税务Ukey,实现最快0.5个工作日“零成本”开业;跨境贸易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为21.18小时,较2017年压缩87.24%,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为0.13小时,较2017年压缩94.76%,排全国出口整体通关时间最短省区的第1位。

昆明市将把相关指标对标全国标杆城市,通过这次拉网式督查,找差距,补短板,落实“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全程服务有保障”的服务,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一流营商环境。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