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云南已退旅行社质保金1.7亿元 补助景区门票4.26亿元
真金白银为文旅企业“减负”

来源:昆明日报          2022-05-25 09:34:00 【字体:

来自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云南省已退还旅行社质保金1.7亿元,补助文旅企业新增流动资金贷款贴息2896万元,补助旅游景区门票4.26亿元,奖励精品酒店、五星级旅游民宿和知名品牌酒店管理公司5910万元。

年初,省财政厅向云南97家精品酒店、174家旅游民宿和7家国际知名酒店品牌管理公司下拨专项奖励资金,支持住宿业复工营业加快发展,并助力云南加快培育一批品质旅游民宿,建设一批优质精品酒店,引进一批国际知名酒店品牌管理公司,推动中高端住宿企业复工复产和高品质酒店品牌建设。

3月下旬,云南省启动旅行社、旅游演艺企业奖补申报。全省390家旅行社、57家旅游演艺企业提交申请,预计兑现奖补金额5550万元。同时,云南省持续通过用好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维持80%的暂退比例,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为旅行社“减负”。对符合条件的不裁员或少裁员参保缴费文旅企业,云南省将继续给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与“减负”同步,云南省还加大对文化和旅游业的普惠金融支持力度,推进银企合作,帮助文旅企业活下来、渡难关、迎发展。

《云南省关于支持文旅行业的纾困帮扶措施》创新性提出,鼓励和引导银行、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等金融机构,面向文旅企业扩大信贷投放,接续贷款延期支持,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加大贷款贴息力度。4月1日,云南省启动文旅企业新增流动贷款贴息补助申报。按照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全省对文旅企业2022年新增流动资金贷款予以贴息,贴息利率不高于5%。

旅行社企业,旅游景区企业,旅游汽车运输企业,旅游住宿企业,旅游餐饮企业,旅游购物企业,旅游娱乐企业,文化创意企业,旅游演艺企业,影视动漫企业,康养旅游、户外运动、研学旅行、乡村旅游等新业态文旅企业及主营业务包含文化和旅游的其他文旅企业等12类在云南省内开展文化和旅游经营业务的企业,可以通过“阳光云财一网通”网站,进行在线申报。目前,云南省已补助文旅企业新增流动资金贷款贴息2896万元。

此外,云南省还鼓励执行政府指导价的A级旅游景区开展门票降价促销活动,由省财政按照减免额度给予50%的补贴。目前,云南有73个A级旅游景区拟减免门票,其中包括石林风景名胜区、昆明世博园等5A级旅游景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