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云南省县(区)委书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福建(泉州)恳谈会举行

开启“面对面”“一对一”精准招商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6-18 09:15:06 【字体:

6月14日,省委组织部、省投资促进局共同在福建泉州组织开展“云南省县(区)委书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福建(泉州)恳谈会”专题活动。昆明、玉溪、红河、楚雄等州市的43名县(区)委书记走进福建泉州,开启“面对面”、“一对一”的精准招商之旅。

此次恳谈会旨在全面加强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各项具体要求落细落实、抓出成效。为筹办好活动,省投资促进局按照省委组织部对活动的具体要求制定活动方案,邀请福建福州、泉州、厦门和四川成都等地的匹配程度较高、综合实力较强的上百家行业龙头企业参加恳谈活动,参会企业中包括厦门国贸集团、安踏集团等世界、中国500强企业,也有达利食品、盼盼食品、厦门钨业、八马茶叶、三棵树、七匹狼等福建、泉州、厦门知名企业以及行业龙头企业。同时,综合分析43个县(区)的产业发展特点,提前准备了县(区)的215个重点招商项目材料,让参会的县(区)委“一把手”们能精准对接目标企业,也确保企业能够迅速找到符合发展前景和投资意向的县(区)和项目。

恳谈会上,省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作了推介发言,详细为企业介绍到云南投资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与政策优势,邀请企业到云南投资考察。云南省福建总商会、国心绿谷农旅集团、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发展的战略布局、投资云南的重点考虑、推动合作的具体需求作了发言,真诚表达了与云南携手合作,推进共同发展的真实愿望。14家企业与有关县(区)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21个县(区)锁定了继续深入对接的目标企业。下一步,省投资促进局将全面加强跟踪,认真做好服务企业、服务县(区)的具体工作,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为企业和项目落地云南做好服务和协调工作。

近年来,福建与云南围绕政治、经济、文化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今年,两省政府签订了全面深化区域合作框架协议,掀起了闽滇合作的新高潮。据统计,1—5月,福建在滇实施国内合作项目286个,实际到位资金超过260亿元,同比增长23.9%,为两省携手共谋发展打开新局面。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