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丽江市减税退税助企业发展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6-19 09:02:27 【字体:

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后,丽江市税务部门全面加强对退税企业的宣传辅导,推出精细化、个性化的纳税服务,实现政策第一时间直达快享。

为确保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五大特困行业社保费应缓尽缓,丽江税务部门采取“广宣传+精细服务+联席机制”铺建社保费缓缴“高速路”。截至5月,丽江市已办理46户缴费企业缓缴手续,缓缴3项社保费约280万元。

“多亏了税务人员给我们打来电话,这下资金问题可算能让我们喘一口气儿了。”丽江顺隆物流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杜志茹说。每月9号是该公司还贷款的日子。5月初公司正为还贷一筹莫展时,丽江市税务工作人员给公司带来了国家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利好消息。在丽江税务工作人员的精心辅导下顺利退了30余万元的税款,解了还贷款的燃眉之急。

丽江税务部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践行“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推出便民办税举措,推动执法更规范、服务更便捷、监管更精准、风险更可控,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爬坡过坎”保驾护航。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