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丘北县优化管理靠前服务企业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6-19 12:01:35 【字体:

一季度,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经济运行迎来“开门红”,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3.35亿元,同比增长51.4%,增幅在全州排名第一。亮眼成绩单,得益于丘北提效能、转作风,靠前服务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从去年10月洽谈,到今年1月动工建设,投资总额1.5亿元的蓝莓种植项目落地时间3个月。项目业主为地方党委政府全流程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全要素配套项目快速落地,竖起了大拇指。

去年以来,丘北县结合地方产业特点,建设集招商项目、重要客商资源、在谈项目等为一体的招商引资信息库。对签约项目推进情况实施动态管理,招商项目统计数据实现准确性、完整性和真实性“三合一”,做到了应统尽统和统计合法,招商信息台账逐步完善。

“经过梳理,我们发现来自广东的客商关注高原特色农业项目,来自上海的客商关注工业项目。”丘北县投资促进局局长王聪介绍,对招商引资情况进行台账管理,实现了一企一策、精准招商。

丘北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作为推进县域经济长远发展的“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出台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主动靠前服务企业,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建立政府驻企业服务员制度,打造“妈妈式”服务,与重点企业建立“直通车”制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对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实行重点调度、重点跟踪、重点服务。

年初以来,丘北县党政各部门坚持当好“店小二”,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制“双周”调度管理10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顺利推动2个县级党政“一把手”承诺项目落地建设。丘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设立“跨省通办”窗口,以西南5省为试点,以“五个一”标准推进跨省通办,事项涉及15个部门、148个事项。

此外,丘北县印发招商引资承诺兑现不到位问题整治文件,紧盯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亟待解决的突出矛盾,对政府拖欠企业账款、政府招商引资承诺兑现不到位问题清单式、台账式管理,让投资者安心创业、放心投资。截至4月,丘北县引进州外实际到位资金4.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49%。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