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转变作风着力改善发展环境
思茅区开展政务服务升温提效系列行动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6-20 10:34:45 【字体:

 近年来,普洱市思茅区多措并举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激发市场活力,改善发展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走进思茅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理房产登记、营业执照、养老保险、就业服务、住房公积金等事务的各个办事窗口各司其职,一派忙碌景象。

“原来办理手续耗时长,需要来回奔波很多次。如今,在发改窗口把相关材料提交上传后,由后台流转审批,办理完成后企业来领取结果,省事省心。”正在办理工程项目审批业务的企业工作人员李维岚高兴地说。

在政务服务中心为企业开办的“一窗通办”窗口,前来办理企业注册登记的李女士在提交相关登记材料后,不到2个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思茅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压减企业开办时间,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市场主体,当场颁发营业执照。截至目前,思茅区综合政务服务平台累计受理各类审批和服务事项721515件,办结率99%,无投诉件。

为更好当好政务服务金牌“店小二”,思茅区推出了政务服务升温提效“5+2”系列行动,实现了政务服务项目化。对乡镇村社,开展“政务服务下基层、优化营商转作风”乡镇窗口调研活动;对行政管理部门,开展“政务服务走一线、流程再造提效能”部门窗口调研活动;对企业商家,开展“政务服务进企业、政企‘政策直通车’”送政上门服务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开展“政务服务大练兵、强化业务争先锋”学习型机关建设活动;对周边同行,开展“政务服务走出去、典型引路促提升”学习交流活动。据了解,2022年1月至4月,思茅区政务服务体系累计为服务对象办理177299件,其中,行政许可事项51514件,公共服务事项125785件。

思茅区投资促进局紧扣重点发展产业,创新招商方式,以有力工作举措、最强服务保障,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2022年1至4月,思茅区投资促进局接待来访企业客商7批次,走访企业30余家。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