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昆明市五华区拓宽营商环境监督渠道

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跨越发展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6-21 10:34:05 【字体:

“‘室外临时性商业促销外摆摊点’备案需要分别到属地街道办事处、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区城市管理局进行申报,需2至3个工作日才可完成办理,存在‘多次跑’‘效率低’等问题。”日前,针对营商环境监督员的建议,五华区进一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实现“室外临时性商业促销外摆摊点”备案在1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成,并为28家企业完成54次该事项的备案。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离不开有力监督。去年以来,五华区政务管理局聘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等21人组建营商环境监督员队伍,以义务监督的方式开展营商环境监督工作,力求及时掌握企业和市场主体诉求,实时掌握解决营商环境问题,切实帮助企业和市场主体纾困解惑,并制定印发《五华区营商环境监督员制度》,进一步推动建立“亲”“清”政商和谐关系。

在营商环境监督工作中,该区充分发挥“室组地”的联动作用,纪检室、驻地纪检组与政务管理局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监督工作落地有力。监督员将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反馈至区营商环境办,区营商环境办负责进行跟踪督办并及时反馈至各相关部门;各相关部门根据问题建议形成回复意见并向区营商环境办上报工作情况,待核查后及时将情况向营商环境监督员进行反馈。“营商环境监督员队伍建立以来,已获取政务服务、审批效率、企业开办等意见建议17条,推动了五华区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和提升。”五华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拓宽营商环境监督渠道,对影响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做到零容忍。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