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大理州洱源县多举措提升涉税服务质效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9-07 14:42:33 【字体:

今年以来,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聚焦企业“痛点、难点、堵点”,做实做细纳税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涉税服务质效,更好服务各类市场主体稳健发展。

该县税务局借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契机,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按照“一户一策略、一企一方案”原则,精准筛选纳税人走访名单,开展“纳税人大走访”活动,深入企业送政策、倾听企业代表意见,现场答疑,帮助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懂政策、享政策。同时根据纳税人的业务范围和实际需求,个性化定制辅导资料,入户宣传税收政策、辅导税收业务、征求需求意见、解答疑难问题,让走访精细有序、不走过场。

为畅通税企沟通交流渠道,该县税务局围绕“走流程、听建议”开展体验活动,多维度倾听诉求、收集意见、回应关切。换位窗口一线税务人员、换位纳税人的方式,搭建“诉求响应绿色通道”;常态化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直接感受困扰纳税人的“堵难痛”问题,进一步优化提效找准切口和途径。邀请特约监督员、税务体验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14人开展“操作系统亲自办”、“走进大厅陪同办”、“深入一线体验办”等办税体验活动,了解减税降费工作的办理流程,收集意见诉求,选派专人负责,持续跟踪,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对账销号。

不断健全诉求反映机制,成立快速响应领导小组,对接地方政务服务热线,对所有涉税诉求实行扎口管理,统一分类,精准推送至相关业务部门处理,并反馈处理结果;定期开展“复盘”总结,举一反三,对涉及诉求较多的问题,梳理共性诉求意见,采取有效措施,促进税收工作持续提升。同时,建立涉税联动机制,完善需求台账,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做好转办、处理、反馈等各环节工作,确保“事事有回复”,以诉求响应的加速度和纾困解难的精准度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