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动态

云南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来源:昆明日报          2022-09-27 14:25:19 【字体:

日前,云南省2022年度暨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以下简称“服务月”)活动启动。活动旨在推动各项纾困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个体工商户,共同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服务月由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5个部门联合主办,围绕个体工商户需求,重点开展税费优惠、金融支持、稳岗就业、减房租等降成本、拓展市场促消费、鼓励支持“双创”和融通协同发展等7个方面的纾困解难政策“三进个体工商户”活动。同时,大力推进农村创业创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在服务月活动中,云南省各级各部门将开展宣传咨询进社区、园区和商超活动,向个体工商户宣传帮扶政策措施,组织个体工商户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和平台之间有效对接,畅通沟通渠道,全方位推动个体工商户在贷款融资、商业合作等方面达成需求。

云南省还将有针对性地编制纾困解难政策及解读手册,通过“助企服务员”上门讲解政策、宣传政策,将相关政策送进企业,落实涉企收费政策、“个转企”登记试点、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等降成本纾困解难政策。广泛开展集中座谈、“一对一”访谈、调查问卷等;实行“三办一销号”制度,建立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交办、承办、督办和销号制度,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充分利用政策资源,限期解决;对没有政策支撑的,依法依规以改革创新的举措研究政策、集成政策、创新政策,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此外,将集中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推动降费减负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对依法参保的企业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按规定落实稳岗返还、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等政策。

此外,各级各部门将充分发挥个体工商户党组织在个体工商户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个体工商户党员在干事创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边群众创业兴业、共同致富。结合开展“立足职能,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市场主体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大力宣传党建引领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典型事例,持续开展个体工商户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