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云南印发“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来源:昆明日报          2022-05-05 09:47:06 【字体:

经云南省人民政府同意,云南省生态环境厅近期印发《云南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日前,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规划》有关情况,回答群众和媒体关心关注的问题。

《规划》主要阐明全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总体思路、主要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和重大举措,对我省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筑牢我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规划》提出了绿色低碳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安全不断夯实、生态环境风险有效防范、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重大进展5个方面的总体定性目标,确定了涵盖环境治理、应对气候变化、环境风险防控、生态保护4个领域20项具体目标。

为确保《规划》目标指标顺利完成,云南省生态环境厅明确支撑目标任务的重大工程和重要举措。一是坚持创新引领,强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二是深化“三水”统筹,全面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三是应对气候变化,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四是强化协同控制,改善大气环境。五是推进系统防治,有效管控土壤污染风险。六是统筹生态保护与监管,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七是统筹风险防范,筑牢环境安全底线。八是健全治理体系,推进环境治理体制机制现代化。九是开展全民行动,促进生活方式绿色转型。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通知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