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玉磨铁路西双版纳段31个工点恢复正常施工

来源:云报客户端          2020-02-22 08:26:23 【字体:

近日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多举措对“堵点”进行疏通,以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目前玉磨铁路西双版纳段已经有31个施工点恢复正常施工,另有6家施工企业获批准正组织人员进场。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由于各地先后采取了道路封堵、外籍车辆人员劝返等防控措施,一定程度影响了蔬菜瓜果等农产品的外运和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的内运,同时影响着全州重点在建项目的复工复产。面对即将迎来的复工复产复学带动的运输“小高峰”,以及农货产品及春耕物资运输存在的“堵点”,西双版纳州交通运输局多次沉到一线交通管控点、部分物资运送大户和行业领域重点建设项目,实地查找运输“堵点”、分析“堵因”,并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力确保“菜篮子”产品出得了村、上得了路、进得了城,全力确保重点工程复工回得了人、进得了料、动得了工。

据介绍,目前景洪市采取进入辖区的外籍货运车辆扫码“入景人员监测排查系统”后填写信息上传,并进行体温测量排查后准入放行,利用信息系统实现监管。勐海县兴海等管控点则在做完体温测量、轨迹查询、信息登记等常规操作后,核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信息后即放行,严格执行应急物资运输驾驶员不隔离14天的要求。

为避免外来司乘人员与本地职工发生交叉传染,勐海县景真糖厂结合货车司机均为外来人员的特点,及时划出专门的隔离区。外籍运输车辆抵达后直接开至上货区,由厂区工人进行装载,随行外来司乘人员则前往隔离区进行休息等候。上货结束后,厂区工作人员通知外籍司机前往取车驶离,全程实现与本地职工“零接触”。如今,每天有15余辆货运车辆从糖厂发出,将精制白糖、酒精等产品外运。

截止2月19日,玉磨铁路返岗638人,景海高速路项目返岗473人,腊满高速路项目返岗162人。同时,勐腊县、勐海县于2月19日陆续恢复了县域农村客运班线和城市公交,并严格落实车辆消毒和“云南抗疫情”扫码工作,做好病毒阻断和病源追溯。在中老铁路老挝段复工人员过境通行中,勐腊县采取了签订涵盖“不中途下车、不接触人、服从管理”内容的过境和健康承诺书的便民核准通行方法,有力促进了农民工的返岗就业,主动服务和保障国家“一带一路”项目的顺利推进。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