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我省发挥计量技术支撑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7-06 07:34:36 【字体:

今年上半年,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计量支撑引领作用,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上半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中使用的红外测温仪等人体测温计量器具实施免费核查比对服务。全省共对5366台(件)温度计量器具进行了检定和校准,服务医疗卫生单位892家,检定或校准医用计量器具48621台(件)。对机场、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1656个交通枢纽和疫情防控单位进行服务。对长水机场、昆明地铁公司、昆明南火车站等7个重要场所安装的通道式红外体温筛查仪等1190余台件的仪器设备,以及87家医疗机构和相关单位急需用于疫情防控的水银体温计、高压蒸汽灭菌器等7420余台件的仪器设备,开展快速、精准、高效的免费检测服务,并开展其他计量技术服务39539项。排查人体红外体温计生产企业的生产情况,确保了疫情防控中相关仪器设备量值的准确可靠。

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省市场监管局为企业提供网上申报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备案和报检。为积极给企业减负,上半年,我省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共检定各类计量器具707712台/件,免征强检收费3166.2552万元。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我省启动“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专项活动,深入中小企业解决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实施计量精准服务。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走访和调研企业1585家,服务复工复产企业数量15005家,开展企业培训551人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860个,帮助48家企业完善了测量管理体系。专门设立疫情防控检测业务“绿色通道”,实行专人负责,全天候给予优先安排,率先推出快递邮寄证书报告及电子证书等便民措施,进一步减少检测业务的办理环节和办理时间。

此外,省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推进诚信计量建设,全面实施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自我声明制度,培育计量诚信示范单位252家,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中,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作为计量助推企业提质增效的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