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云南推出多项措施惠及赴滇游客

来源:昆明日报          2020-07-16 14:50:23 【字体:

跟团游,能免景区门票;自驾游,能获加油补贴。今年内,云南省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希望通过真正惠及赴滇游客,助力文化旅游业复苏,进一步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潜力。

今年4月,云南省政府印发实施《云南省支持文旅产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转型发展若干措施》,从5个方面聚焦疫情对文旅企业的重大影响、文旅大项目建设和新业态、新产品培育及文旅市场回暖复苏。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A级以上旅游景区对旅游团队免费入园管理办法》,明确实行政府指导价的A级以上旅游景区年内门票价格一律优惠50%;对旅行社组织并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购票的团队,景区门票全免,免除部分由省级予以补助。实行政府指导价的A级以上旅游景区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定名单及门票价格,向省财政厅备案,并予以公示。此次参与免票的旅游景区有123家。

同时,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联合中石油、中石化发放电子加油券。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实名租(包)车的自驾游客,可以按照100元/天的标准,领取电子加油券。领到加油券的游客,可于租(包)车期间,在云南省内的中石油、中石化网点加油时使用。单次加油满100元,就可用1张电子加油券。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