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云花”出口热度回升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9-17 07:27:22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917072449.jpg

据昆明海关消息,今年1月至8月,昆明海关累计验放云南出口鲜切花1.1万吨,同比增长31.5%。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云南花卉交易市场逐步恢复活力,企业扩大出口需求旺盛。“海外市场出口恢复以来,我们业务特别繁忙,年初停滞的订单现在都追加上了。我们之前也担心大批量鲜花是否能快速顺利通关,海关推出的一系列便利化措施打消了我们的顾虑。从申报到验放,全程高效便捷,最大程度保留了鲜花的鲜度。”昆明一家花卉贸易公司的负责人说。

据悉,昆明海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打造“云花出口快车道”。针对鲜花出口量上升的情况,昆明海关开辟了绿色窗口,量身定制监管方案,实施7×24小时预约优先通关,指导企业无纸化提前办理出口报关手续;同时,与民航、地服、物流等驻场单位密切合作,合力提升鲜花通关效能。此外,还通过“互联网+海关”、“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平台”等便利化方式在线核查,实现出境花卉生产经营企业注册登记等行政审批“一网通办”,在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确保行政审批工作有效开展。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