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多措并举稳就业降费减免助发展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2-25 08:24:47 【字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玉溪市统筹推进就业保障、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方面工作,超额完成了30项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下达核心计划指标、8项市政府目标责任书指标任务,为全市保障和改善民生、决胜全面小康、推动玉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以来,玉溪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及时研究制定各项政策,通过成立应对疫情影响稳就业指挥部、积极对接省内外岗位、推动劳动力转移稳就业、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教育培训等措施,全力稳定就业形势,优化就业创业环境,保持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截至目前,玉溪市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新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贷免扶补”扶持创业人数、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人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金额、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户数、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人数7项指标均居全省前列,17项稳就业目标任务已超额完成。

为助力企业复产发展,玉溪市在落实好降费减负政策的基础上,高效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通过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和降费减负政策,2020年将为玉溪市参保单位减负16.93亿元。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