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开放跨省游 防疫出实招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2-29 11:09:14 【字体:

初冬,丽江古城景区门外的10余个散客、团队、经营户通道井然有序,大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一次性完成预约、扫码、测温、酒精洗手消毒步骤,随后悠闲地步入景区。

2020122903_res27_attpic_brief.jpg

“验证成功,请通行!”不到1分钟,来自湖南的游客陈女士在没有发生任何接触的情况下进入了丽江古城景区。

“我觉得特别方便,节省了很多时间,出去之后再进来不需要再次用身份证,直接刷脸就可以。”陈女士开心地说。

自7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以来,云南旅游企业在做好复工复业的同时,防疫出实招,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安排部署下,云南省旅行社协会结合云南实际,第一时间制定、发布旅行社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和应急预案,帮助行业做好相关工作。“经走访调查发现,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扫描健康码、每日测量体温、定时消毒旅游车、配备消毒液等均得到认真落实。游客普遍表示理解和满意,主动配合相关工作。”云南省旅行社协会会长赵家骍介绍,绿色健康、安全文明、小团出行,是当下旅游的新风尚。协会将继续加强对行业的指导、提醒、督促,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进一步推动行业回暖、转型升级。

“游云南”平台于“跨省游”开放前的“五一”假期就正式上线了“预约”功能。目前,平台共接入198家景区,为20万余名游客提供了30万余次预约服务。同时,“游云南”平台搭建了针对团队的景区门票预约及核销平台,为旅行社提供预约免票入园等服务。截至12月28日,全省819家旅行社共组织67.8万个旅游团队,共1088万名游客通过“游云南”平台免票入园。

近期,云南很多景区门口多了绿色的小帐篷和身着绿衣的志愿者,这是“游云南”平台在景区设立的智慧服务体验站。目前,相继设立的40余个体验站不仅引导游客无接触购票,还提供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成为云南旅游防疫宣传的温馨窗口。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