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云南4月底前将发放国家法定假日工会福利消费券

来源:昆明日报          2021-02-04 10:50:43 【字体:

来自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信息显示,2021年,全省将继续推行节庆旅游活动门票减免,并发放文旅消费福利券、代金券和旅游年票等,提振文化旅游消费,促进文化旅游市场恢复。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马迎春说,旅游文化业是云南省重点培育的5个万亿级产业之一,是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的重要内容。2021年,云南省将继续推行更加合理的门票减免和消费政策,促进旅游市场恢复,提振文化旅游消费。

云南省将鼓励各地开展“一节一景点、月月有热点”节庆旅游活动,推行节庆旅游活动门票减免政策,不仅保证群众出门旅游得实惠,也兼顾景区健康发展和旅游市场尽快恢复。

4月底前,云南省将发放全年国家法定假日工会福利消费券,继续实施自驾游客油票补贴政策,增加发放文旅消费福利券、代金券和旅游年票等,涵盖旅游公共交通、自驾游、餐饮、文创产品、电影、演出、健身、娱乐等文旅消费领域。

在文旅产品服务供给方面,云南省将策划“云南人游云南”“文化和旅游消费季”等促消费活动,并推出更多价廉景美的旅游线路,吸引群众消费。

马迎春说,今年,云南省还将出台《支持旅游文化业转型升级 加快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主要包括持续加大文旅企业金融支持、着力加快旅游文化业转型升级、深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旅游文化业服务水平、加快促进文旅市场恢复繁荣等五个方面的举措。

数据显示,2020年,全省实行政府指导价的A级以上旅游景区,门票价格实行5折优惠。全省实行政府指导价的122家A级以上景区和实行市场调节价的16家A级以上景区,实施旅游团队免费入园政策,惠及46.55万个团队,吸引971.11万游客入园。其中,符合补贴标准的游客924.34万人,补贴金额3.42亿元。旅游景区门票优惠政策的实施,对促进全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和市场恢复,起到重要激励作用。2020年,全省接待游客5.29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477亿元。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