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牛年写牛 快乐牛年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2-15 08:01:05 【字体:

downLoad-20210215080037_副本.jpg

农历大年初一,记者来到丽江千古情景区,入口处景区工作人员正在对入园游客进行体温测量、扫码登记。广场上,25张桌子排成牛字,东巴老师在广场的舞台上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教授游客书写东巴文字“牛、福、春、财”,用古老的东巴文字喜迎新年,为游客送去新春祝福。

游客在东巴老师的指导下,一边抬头观察东巴老师如何运笔用墨,一边一笔一划地在红纸上临摹,一个个或大或小、歪歪扭扭的东巴文字“牛、福、春、财”传递着浓浓的纳西年味,让游客感受到了纳西传统文化的魅力与乐趣。

“这个活动挺有新年气氛,很好玩。4个东巴象形文字里我觉得牛字最好看。牛年第一天就和纳西东巴老师学写东巴牛字,希望我今年牛气冲天。”来自成都的游客冯女士激动地展示她写的东巴文字。

据介绍,为服务好游客,丽江千古情景区在春节期间严格执行提前预约、错峰出行、限量入园等规定。同时,每天做好景区的全面消毒消杀,为游客提供安全防护。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景区还开展《不倒翁迎宾》、《牦牛走街》、《民族联欢》、《木府招婿》、《锅庄狂欢》、《国潮快闪》、《国粹提线木偶》等精彩演艺秀和写东巴对联等特色活动,向广大游客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