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油

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我的一公里
中国政府向缅甸援助新冠疫苗及抗疫物资交付仪式在滇举行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9-04 08:27:11 【字体:

9月3日,中国政府向缅甸援助新冠疫苗及抗疫物资交付仪式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外交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驻缅使馆、驻曼德勒总领馆,云南省政府及德宏州、保山市、普洱市、西双版纳州、怒江州、临沧市,缅甸卫生部、缅甸驻昆总领馆,东盟秘书处等派代表出席仪式。仪式分别在北京、昆明有关州(市)政府所在地,缅甸仰光、曼德勒,东盟秘书处雅加达驻地等设会场。

此次向缅甸援助疫苗为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援助物资包括呼吸机、制氧机、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共12862件、1129立方、320吨,满载42辆集装箱货车。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副省长李玛琳、中国驻缅大使陈海、东盟秘书长林玉辉及我省有关州(市)政府主要领导代表出席并致辞。

缅甸卫生部部长岱楷温感谢中国政府和云南省对缅甸人民的深情厚谊,相信在中国的帮助下,缅甸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会议结束后,在昆明海关、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省疾控中心的指导下,云南各有关州(市)政府将上述新冠疫苗及抗疫物资从陆路口岸分批出境送至缅甸边境地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