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群英谱

她,12年前去四川,12年后再赴湖北

来源:云南网          2020-02-21 18:15:12 【字体:

今年,陈绍惠从医满21年。

12年前,她坐上去成都的火车,前往四川地震灾区。12年后,她又一次踏上出征的道路,奔赴湖北疫区一线。陈绍惠是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工会办主任,2月16日下午,云南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正式启程,作为小组长的她,带着医院派出的9名队员,将全力以赴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

相拥.jpg

又一次执行重大任务,与12年前相比,陈绍惠说:“心里也没什么不一样,只是多了些坦然,责任也更重了。”

回想起当年出发时的场景,陈绍惠记忆犹新。“通知来时是中午,由于时间紧急,我们下午就得乘火车前往成都。”接到通知后,陈绍惠没有多想,赶忙回到家开始收拾东西,前往集合点奔赴四川。那年,陈绍惠的儿子才刚满2岁,正是需要妈妈陪在身边的时候。“当时也有过忐忑的感觉,因为儿子还很小,心里还是比较不舍。”

在灾区,由于余震不断,陈绍惠和队友们很多时候都不敢回宾馆休息,休息的时候也要把水、压缩饼干放在床头,以免发生意外。即便如此,陈绍惠还是和同事不停地在灾区奋战,抢运伤员。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责无旁贷。”如今,12年过去了,儿子也已经满14岁,成了一个听话懂事的小伙子。今天,他来机场送妈妈,骄傲地说:“妈妈的工作很伟大!希望妈妈能平平安安,早日战胜疫情,回到我们身边。”

今年,在收到组建医疗队的报名通知后,陈绍惠第一轮就报了名。与12年前相比,这次陈绍惠最不舍刚满2岁的女儿。纵然分别再难,她也坚定地说:“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预备党员,祖国遇到危难的时候,我应该冲在一线。”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