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群英谱

援鄂医疗队宣传员杨梅撰写15条学生新冠肺炎预防知识——
非常高兴能为开学做点事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3-28 08:45:27 【字体:

点赞600.jpg

这几天,一份图文并茂的“开学了,同学们如何做好新冠肺炎预防”在昆明的学生、老师和家长圈中刷屏,15条针对中小学生的预防知识细节到位、针对性强。但大家可能不知道,这些预防知识,是由云南省对口支援湖北省医疗队的队员(云南省肿瘤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宣传员)杨梅在咸宁赤壁时撰写的。

杨梅是第一批到达咸宁的医疗队员,她在赤壁担任赤壁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3月17日,咸宁迎来了新冠肺炎疫情“双清零”,晚上10时,正在写全队工作总结的杨梅看了一下儿子的班级群,发现班级家委会会长在群里发出的一条公告:“希望大家针对开学后预防新冠肺炎各抒己见。”杨梅心想,作为班级里为数不多的医生家长,也作为唯一一个真正接触过新冠肺炎患者的援鄂医生,自己无法袖手旁观。她开始着手查询各种网站、相关专业知识,并把熟记于心的《医务人员新冠肺炎感控建议》研读了一遍又一遍。3月18日一早。杨梅根据昆明新冠肺炎疫情现状,结合儿子二年级学生的实际情况,整理了15条开学预防新冠肺炎建议发送至班级群。

第二天,杨梅儿子学校的一些家长开始转发。杨梅又花时间完善了第二版“开学预防新冠肺炎建议小学低年级和小学高年级、中学版本。”在杨梅所在医院专家主任沈丽达建议下她先分享到朋友圈,同时分享到了医院职工群,医院将第二版推送到云南省卫健委。随后,杨梅撰写的学生新冠肺炎预防知识被制作成图文并茂的网页版“开学了,同学们如何做好新冠肺炎预防”刊登在健康彩云南的微信公众号和开屏新闻等媒体上。

杨梅的15条开学新冠肺炎知识被很多学校转发之后,她倍感欣慰:“非常高兴能为学生开学做一点事。”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