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群英谱

他们日夜坚守在外防输入一线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4-01 08:15:49 【字体:

“叮……”凌晨2时30分,把最后一班落地旅客的转运和隔离工作安排妥当后,刚刚躺下的宋继红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需要排查与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人员航班的信息。

她迅速起身,紧急联系防疫指挥平台,很快拿到了密切接触者的相关信息,第一时间发送至相关部门,把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转为外防输入以来,宋继红就被从昆明市卫生健康委抽调至机场轮值,并在担任防疫工作组班长期间,每天协调统筹市交运局、市文旅局、市外办、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5部门做好旅客转运和集中留观工作。

只要入境旅客一入关,宋继红必须保证旅客在入境后30分钟内坐上前往隔离点的车。别小看这一项工作,需要协调外办、机场、车辆、酒店、卫生等人员,打开通道,理顺流程,保障安全。这还不算,旅客行李丢失、情绪不稳等状况时刻都会发生,都需要去解决和沟通。

最近一段时间,每天都有约800名旅客入境,到达昆明后每一个人的行、住,宋继红和她的组员们都要全部安排妥善,不但要做好发热病人的处置和留观,还要负责转运和部门间的协调统筹。

“国有难,招必至,战能胜。”平均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的宋继红,当被问及累不累时,她说,累是肯定的,但作为一名老党员和退伍军人,必须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工作组办公地点搬移到航站楼B1层后,要求更高、事情更杂、任务更重。但是,防疫工作组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几个小时顾不上喝一口水、一天只吃一两顿饭、私家车公用等情况,都是常发生的事,自始至终,人人坚守,不计回报,不言放弃。

“现在的战场已转移,机场变成第一线。只要我们守住第一线,筑牢防护网,就能为广大市民带来安心和安全,就能为经济社会恢复发展赢得时间。”宋继红说。

没有镜头、没有掌声,他们的努力,全在人们看不见的地方,甚至听不到一声“谢谢”。“但是,这些都不重要,筑牢输入性病例防控网,是我们唯一的目的,也将继续为此鞠躬尽瘁。”防疫工作组成员说。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