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群英谱

云南省疾控中心王晓雯——
“我喜欢美,我为咸宁的美而战”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4-01 08:16:58 【字体:

王晓雯,这位来自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的云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是依然奋战在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云南23名疾控战士之一。第一次在咸宁见到王晓雯时,云南省支援湖北指挥部正安排车辆送她去崇阳工作。王见昆副指挥长叮嘱她注意安全时说:“我们这位女博士不仅业务能力强,而且多才多艺,还会跳古典舞。”王晓雯说:“我喜欢美,喜欢发现和看见更多的美。我们现在全力战疫,就是为了咸宁的美而战。”

除夕前一天,王晓雯正在昆明百货大楼挑选一条漂亮的手链,作为自己的本命年礼物。此时,她所在单位工作群发出了应对新冠肺炎、取消休假的通知,没来得及多想,王晓雯立即投入一线工作,参加了3名确诊患者的采样。2月19日,王晓雯如愿成为国家卫生健康委选派防控队员、云南省第六批医疗队队员赶赴咸宁。在咸宁工作期间,按照疾控“一人包一县”的要求,王晓雯到崇阳县驻点。当时风险评估中,崇阳属于高风险县区,王晓雯走社区、下乡镇、进监管场所、入超市,收集和整理崇阳县疫情资料,寻找防控措施中的亮点,与崇阳县疾控中心同事完成了论文《崇阳县新冠肺炎疫情应对中“四零一高”发热患者管理策略分析——基于卫生系统六模块理论》。3月22日,咸宁“双清零”,云南医疗大部队相继返回昆明,留下23名疾控战士继续战斗。3月27日,王晓雯和崇阳县疾控中心人员一起研究开展培训的相关工作。这期间,王晓雯向咸宁市疾控人员介绍了云南省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控模式和经验,与咸宁各县区疾控中心艾防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构建咸宁市艾滋病防治体系。

在疫情得到控制、队员们轮休时,云南医疗队和咸宁医护人员互动联欢,王晓雯用舞蹈《踏春》表达了对咸宁春暖花开的祝福。一身蓝白相间的舞裙,两条长袖挥舞,曼妙的舞姿,惊艳全场。

继咸宁街头桂花树绿萌新芽后,盛开的樱花呈现在王晓雯眼前,她以画作《樱你而美》《落樱缤纷》,呈现了她眼中咸宁的美。《落樱缤纷》送给了崇阳同行们,获得了大家的好评。她说,一个多月来,每天奔波在疾控防疫第一线,终于看到了为之奋斗的“美”。她希望,作为云南医疗队的一员,不仅是那个为美而战的人,还是能给更多人的生活增添一抹色彩的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