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群英谱

云南6人获评“中国好医生好护士”抗疫人物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2020-10-28 17:06:55 【字体:

近日,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胤佳等6名医护人员荣获“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称号。

10月23日,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发布活动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举行,经过广泛推荐、网络点赞、审核评议等程序产生300名抗疫特别人物,云南6名医护人员上榜。

在湖北抗疫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体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云南医护人员作出了表率,是大家学习的楷模。

此次发布的300位“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中,既有冲锋在前、最先与病毒短兵相接的湖北省和武汉市医务人员,也有执甲逆行、火速驰援的援鄂医疗和防控队员,还有坚守在全国各地抗疫一线、护佑人民健康安全的白衣战士。他们和广大医务人员一道,以对人民的赤诚和对生命的敬佑,视疫情为命令,争分夺秒,连续作战,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记者 黄河清)

6名获奖医护人员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疾病科及肝病科主任 耿嘉蔚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 张 玮

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医学部急诊内科副主任 张 笑

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员 张美玲

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王胤佳

云南省蒙自市人民医院主任护师 李桂华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