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群英谱

为大家舍小家 众民警再出征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9-12 08:49:06 【字体:

9月8日,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30名民警接到命令收拾行装,前往姐告地区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短短几个月时间里,他们两次出征。

接到出征任务,民警李勇把对母亲的牵挂默默地寄托在满满一冰箱的食物上。

李勇心底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母亲。这几年,母亲一人远在几千公里外的河南老家,身体又不太好,随时需要吃药打针。今年,李勇请了几天假把母亲接到了身边照顾。7月初,李勇正在一线执勤时,母亲意外在家中摔倒,摔断了盆骨,幸好邻居及时帮忙将她送到医院治疗,但因伤势过重无法痊愈,生活起居、外出买菜只能坐在轮椅上完成。

出征前,为了让母亲少外出,李勇采购了大量的牛肉、猪肉、饺子、蔬菜……塞了满满一大冰箱。为了能及时关注到母亲的安全动态,他还特意在家安装了一个监控摄像头。

民警王平和妻子徐晟楠都是共产党员,妻子在瑞丽海关工作。在去年11月他们领证后,双方父母就开始筹备两人的婚礼,却因他们长期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婚礼再三推迟。王平多次主动请缨,奔赴姐告口岸一线执勤,妻子徐晟楠则奔赴畹町口岸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都在感染风险最大的地方,为对方担心更多一些。肩负相同的责任使命,我们互相都很支持。”王平和妻子同在一个城市却无法时常相见,只有在休息时通过视频电话互相鼓励。面对婚礼的三次延期,他俩心中难免有遗憾,但他们都牢牢记着共产党员的职责与担当而无怨无悔。

8月初,正在姐告支援疫情抗击工作的女民警黄晓林,突然接到远在广西的父亲打来的电话,告知母亲病危。黄晓林心中万分焦急,在单位和战友的关心帮助下,她在最短时间内办理了请假审批、离瑞手续等事宜匆匆赶回老家。但因途中隔离观察期间母亲病逝,最终未能见上母亲最后一面。处理完母亲后事后,黄晓林强忍着悲痛迅速返回岗位。

黄晓林的丈夫陆朝军曾是一名边防军人,夫妻俩养育了两个女儿,大女儿8岁,小女儿1岁半。网格化管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一名退役老兵,陆朝军主动申请参与其中,乖巧懂事的大女儿便成为临时“小保姆”,担负起照顾妹妹的重任。出征前,她再三叮嘱大女儿:“冲奶一定要按比例来、温度要合适,要看好妹妹,不能让妹妹玩水、爬高处、摸电插头……”尽管十分不舍,黄晓林还是噙着泪水毅然奔赴抗疫一线。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