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群英谱

刘宇冬:专注专业 尽心尽力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9-13 08:24:23 【字体:

今年8月,疫情让原本计划暑期喜迎宾客的酒店行业遭到当头一棒。昆明中维翠湖宾馆前厅部经理刘宇冬没有迎来期盼已久的人头攒动,却遇到了接连而来的退订单和艰巨的防疫硬仗。

打开“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每日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是刘宇冬每天起床后的首要任务。随即,他将风险提示转发到前厅部工作群,再三叮嘱大家注意游客来源。

“今天全国有29个高风险等级地区,74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如遇到这些地方来入住的客人,需要他们出示什么?”“如果没有核酸检测,能不能入住?”“如果发现健康码不是绿色的客人,应该第一时间报给谁?”

每天8时30分,刘宇冬一到单位就奔向前台,对刚刚交接早班的同事们开始每日必须的查问。

刘宇冬的一天里,还有几个“非常关注”。早晨9时,打开酒店预订系统排查今天预估到店的旅客。这是为了追踪宾客的旅居史,避免他们到店时才发现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且无法出示核酸检测证明带来不便。中午1时,客房退房高峰时段,刘宇冬特别留意宾客的相关手续办理是否顺利,是否安排了错峰办理,并确认他们的住店体验。午后,留心零星到店的旅客,保证亮码、测温工作不漏一人。

不久前,前厅部遇到一位宾客,住店时由于客人操作失误,其健康码显示为红色。前台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报告防疫部门,并请宾客到大堂外空旷的地方等候,立刻封锁酒店。“直到确认宾客的核酸检测为阴性,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下。”刘宇冬说,酒店行业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部门,守好门、管好人,是必答题,不是选择题。

昆明中维翠湖宾馆在这两年增加了不少抗疫新设施:房间打扫完后的封门贴、客房紫光消毒灯、宾客安心礼包等。刘宇冬说:“畅通有序的前厅、欢欢喜喜的宾客、安安全全的社区就是我的‘一公里’。每个人都守好自己的‘一公里’,千万个各行各业的‘一公里’共同筑成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