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群英谱

抗疫父子兵 齐心守边境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9-16 09:34:10 【字体:

在绿春县边境一线,有这样一对哈尼族父子——李沙坚、李正批,父亲是平河乡车里村委会倮独村党支部书记,儿子是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平河分站的边境管理专职辅警。两人都是平河123公里边境线上的戍边员,同心守护着边关。

巡逻路上的28号界碑旁,李正批总喜欢在这里驻足远眺,因为执勤点不远处就是他的家。一年前,李正批写下申请书,主动请缨到艰苦的通道一线执勤抗击疫情,从一名地方青年成为专职辅警。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有序通过。”执勤点位上,李正批穿着厚重的隔离服,耐着高温坚守岗位。一年来,他始终抱定这样一个念头:哪怕是一丝的工作疏忽,都可能会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带来危害。在连续坚守岗位的一百多个日日夜夜里,由于工作忙碌,李正批一直没有踏足过界碑脚下的家。

界碑脚下的倮独村,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的李沙坚在疫情防控执勤卡点上,仔细检查来往行人和车辆。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吃在卡点、住在卡点,时刻保持警惕,不放过任何一个苗头和隐患。

“戍守边境是我们无悔的选择。只有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守护好边境线,才能守护好我们身后的家园。”李正批说,在父亲身上,他看到了什么是共产党员,明白了什么是舍小家保大家。

父子俩在难得的通话中免不了互相叮嘱,两人之间说得最多的就是注意做好自身防护。一声问候,一次叮嘱,是父亲对儿子的疼爱,也是儿子对父亲的牵挂。他们并肩作战,用责任和担当默默守护着边境安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