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群英谱

泸水千名干部巡边护边保平安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0-07 08:19:24 【字体:

10月6日清晨,泸水市片马镇古浪村党支部书记赵学兰带领一支由村干部、小组长、党员、民兵组成的护边巡逻队,沿着崎岖的小路,到边境便道、高山密林进行机动巡逻巡查。

“我们分定点设卡执勤、机动巡逻巡查和常态化排查小组,24小时不间断守护边境,绝不让一个非法入境者入境。”赵学兰说,国庆节期间,市、镇、村联合的边境疫情防控队伍全员值守,每天在口岸、通道、便道、村寨执勤蹲守,织密筑牢群防群控的国门防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

赵学兰是今年4月换届选举后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主任,是片马镇4个行政村中唯一的女村干部。任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主动担任了古浪村女子护边防疫志愿队的队长,带领村里的妇女同胞巡逻护边、清理垃圾、打扫卫生,到疫情防控点整理内务,运送生活物资。

“每天,片马有100多个市、镇、驻点干部和村干部组成的边境疫情防控队员在执勤巡逻排查,守护边境平安。”片马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欧梅英说。

“国庆我在岗,疫情防控‘不打烊’”。 在俄嘎通道,腾冲边境站俄嘎分站民警、洛本卓乡干部、边境派出所民警与村“两委”干部每天分3组,蹲守在密林深处小丫口执勤点,严防死守,到周边村寨开展巡逻、排查和管控工作,及时掌握返乡人员、外来人员信息,做到跟踪防控网不漏户、户不漏人。

“节假日返乡人员多,更要提高警惕,坚守岗位,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腾冲边境站俄嘎分站民警阳安说,俄嘎通道及周边抵边村寨已形成“人盯人、户盯户”的“四级网格+十户联防”工作格局,实现边境管控全覆盖。

国庆节期间,泸水市3800名干部下沉到防疫最前沿的口岸、边境执勤点、通道、便道、抵边村寨中,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积极争当边境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和“守卫者”,发动群众、团结群众,织密织牢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疫情防控网,构筑起“村村是堡垒、家家是哨所、人人是哨兵、处处有防范”的多层次全方位防控体系,守护边境,守护神圣国土,守护边疆人民群众健康。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