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群英谱

张明方张素梅:夫妻接力 强边固防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1-18 09:45:38 【字体:

强边固防“战场”上的夫妻接力.jpg

“你体质招蚊虫,去买点清凉油备着。巡逻值守时要注意安全。” 张明方对妻子张素梅说。“放心吧,我一定克服一切困难,在你工作过的地方守土尽责,成为一名合格的守边人。”看着丈夫晒得黝黑的面容,张素梅坚定地说。

近日,同为屏边苗族自治县强边固防突击队员的张明方和张素梅,在河口瑶族自治县演绎了守边路上的夫妻接力。张素梅作为第二批强边固防突击队员之一,抵达河口与第一批次人员做交接,但由于隔离要求,张明方与张素梅只能远远相望。

河口县有193公里边境线,在南溪段60公里的边境线上共设置70余个执勤卡点,张明方的主要工作是负责108号至113号界碑的夜间巡逻防控,也参与南溪镇114号到130号界碑一线的防控工作。“最多的一晚走了18000多步,大部分巡逻时间是晚8时到早8时,两个月已经行走1600多公里,日均步行2万步以上。”他说。夜间巡逻时,看到一个个风雨棚、简陋桌椅组成的执勤点里村民都在坚守,作为司法警察的张明方觉得自己更加责无旁贷。

“没有国,哪来家,关键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和张明方作出同样选择的还有他的妻子张素梅。在坝洒执勤站,张素梅正与第二梯队的队员们一起了解上一阶段工作情况。“我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张明方怎么干的,我就还怎么干!”

丈夫归来,妻子接力。如今,张素梅背起行囊踏上了巡边之路。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