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群英谱

抗疫一线党旗飘扬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2-18 10:39:36 【字体:

胸前是党徽,身后是党旗,前方是界碑,背后是国土……在河口瑶族自治县南溪镇中越边境线上,一支身着迷彩服的队伍正穿梭于密林间,雨水夹杂着汗水,鞋子上沾满了泥,一面迎风飘扬的党旗在浓绿的山林中格外醒目。这是建水县第二批强边固防突击队队员日常巡逻的一个场景。

在南溪镇芹菜塘值守点,记者见到了来自建水县政府办的张磊。他和其他突击队员一起正在巡边,“不敢恍惚一下,因为国旗和党旗时刻在提醒着我们的使命和职责。”

强边固防突击队15名队员的任务是负责60多公里的边境线,点多线长,地形复杂。为实现全方位、无死角巡防。他们分成几个小组,除24小时昼夜不间断巡逻防控外,还要对周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做到不漏一车一人。

短短一个月时间,突击队员们共开展巡边值守500多次,检查过往人员2000多人,为各执勤点运送物资3200公斤,每人徒步巡边里程都高达500余公里以上。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