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群英谱

守牢社区第一防线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2-30 10:33:45 【字体:

2.png

连日来,昆明市呈贡区45个社区群策群力,通过24小时轮班值守、扫码亮码测体温、全面信息登记、公共区域消杀、楼栋信息排查等举措,守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防线。

12月27日,记者在碧潭社区浣园出入口设置的疫情防控卡点看到,不管是行人还是车辆进入小区,工作人员都逐一测量人员体温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要求进出小区人员佩戴好口罩,各卡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进行值守。

“我们通过社区将近70个楼栋群,摸排住户情况,及时发布疫情防控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最新的信息。”致远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月红说,致远社区辖区面积4.3平方公里,承担了书香大地、泛亚城邦两个住宅小区近12000户居民和两个商业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对部分出入口调整为只出不进,共设置了14个卡点对进入人员进行严格管控。

彩云社区是一个人员密集、情况比较复杂的社区。社区结合实际情况对所有区域进行排查,实行了“封小口、留大口”的管理模式,社区联合街道、住建、物管、商管力量对所辖区域30个卡点进行疫情管控。

龙潭山社区有住宅小区6个,有企业、小学、幼儿园及在建项目工地,人员结构复杂、流动性大。社区结合实际利用呈贡区社区智慧化管理平台及时准确掌握社区人员信息,成立了综合协调、卫生医疗等7个工作组,在辖区内以“扫楼”方式进行人员、车辆信息排查、公共场所消杀、进出人员监测等。

斗南社区人员流动性比较大。蓝光天娇小区发生疫情后,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70余人,对辖区6000余名户籍人员和1万余名流动人员的基本信息、活动轨迹等进行了摸底排查登记。同时,对进出社区的小路口进行了全面封闭,设置了8个卡点,每个卡点安排24名志愿者轮流开展24小时值守。

全区45个社区夜以继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这只是呈贡区共同抗疫的一个缩影。目前,全区各级各部门都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各社会群体也竭尽所能贡献各自的力量,全力以赴外防输入、内防出现疫情。

图为昆明市西山区社区志愿者进行疫情防控管理。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