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群英谱

景洪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红”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1-07 08:40:15 【字体:

5.jpg

在景洪市疫情防控一线,总能看到一抹亮眼的“志愿红”,那是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忙碌奋战的身影。

1月5日13时左右,告庄西双景小区,结束忙碌的20名志愿者与3名社区工作人员刚准备坐下来吃盒饭,一阵“感谢景洪”、“感谢西双版纳人民”的呼声就传了过来。20余名白发苍苍的老人带着一面写有“疫情无情人有情 不是亲人胜亲人”的锦旗来到现场,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老人们还集体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尽心尽力照顾我们,就像我们的子女一样。他们每天给我们送盒饭、水果蔬菜,跨年夜还送来了汤圆和水饺,我们都感动得流泪了。”来自武汉的黄红斌老人向记者介绍情况时又流泪了,声音有些哽咽。他们一行29人相约从武汉来西双版纳避寒过冬,住在告庄西双景的景莱客栈已有月余。他们中,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也有65岁。

疫情发生后,告庄西双景实行封控管理,当天街道办就安排了志愿者,每天给老人们送来免费的盒饭和矿泉水,还帮助生病的老人买药。“服务非常周到,消除了我们的顾虑,我们多数人都准备在景洪过完年再回家。”老人们说。

景洪江北街道办副主任周明珠告诉记者,到告庄西双景服务的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最多时有40多人,平时每天都有20人以上。他们每天从早上8时一直忙到晚上12时左右,跨年夜和开展“双采双检”核酸检测的那两天,一直忙到次日凌晨2时才回家。

景洪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积极投身核酸检测辅助、社区联防联控、离景通行证办理、“双采双检”和重要交通场站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中。截至目前,参与疫情防控的各类志愿者达5.55万人次,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过33万小时。志愿者们成为景洪抗疫战场上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他们的精神成为鼓舞广大市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强劲动力。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