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群英谱

戍边兄弟在一线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2-12 10:29:58 【字体:

虎年新春,昆明市西山区团结街道办事处龙潭居委会,全国公安系统2022年爱警母亲推荐对象李金花家里红灯笼高挂,年味儿正浓。但因为两个当移民管理警察的儿子正在边境一线执勤,一家人盼了8年的团圆饭,今年还是没吃上。

李金花的大儿子李晓唐,曾在西藏公安边防总队林芝边防支队服役。另外两个双胞胎儿子李双荣、李双文,现分别为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打洛边境派出所工作。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他们全年坚守在岗位上。

“您好,边境检查,请出示有效证件、健康码、行程码接受检查!”这是李双文每天重复得最多的一句话。

身为打洛边境巡逻防控队执勤二组组长的李双文,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24小时无休轮值,他和战友们的脚站肿了,就用热水泡泡缓解疼痛。西双版纳天气潮湿多变,李双文和许多同事都患上了风湿、皮疹。他说:“虽然辛苦,但都值得!”

“沧源边境线长,我们一定要守好这道防线。”同是移民管理警察、正在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达懂分站执守的李双荣,担负着出入境人员及交通运输工具的边防检查、口岸边境一线巡逻管控、疫情防控、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多重任务。

为了守护好身后万家灯火,李双荣一直和战友们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李双荣还在边境执勤任务中参与破获毒品案件6起,缴获各类毒品20余千克。

李双文、李双荣的大哥李晓唐曾服役于西藏林芝察隅边境派出所。李晓唐在武警部队服役时,一家人最盼望的就是他返乡探亲团聚。但李晓唐退役时,两个双胞胎弟弟正好入伍,自2014年开始,三兄弟已经8个春节没有团聚。

除夕之夜,华灯初上,李金花一家人以视频的方式“团圆”,一起祈望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