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群英谱

疫情防控巾帼在行动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2-18 14:17:10 【字体:

检查防疫码.jpg

检查防疫码

雨后,河口瑶族自治县坝洒农场南屏社区大湾沙场升起薄雾,笼罩着红河水面。大湾抵边联防所联防员李阿敏站在河堤旁,紧盯河面、河堤情况,关注执勤区域动态。她说,天气不好时,巡逻要更加提高警惕。正说着话,远处驶来一辆小卡车,李阿敏连忙起身,熟练地指引车辆停下,开始检查防疫码。“虽然工作内容重复,但却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李阿敏就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四季轮回。

李红军今年50岁,她正拿着盾牌从鳄鱼场执勤点巡逻到大湾沙场,刚好检验一下从业务培训中学习操作警械的成果。她来到执勤点有半年时间了。她印象最深的就是夏天接近40摄氏度的高温和那些怎么也赶不走的蚊虫,但当问是否害怕时,她腼腆一笑说:“不害怕,为了防控疫情再辛苦也要做下去。”

不久前刚加入大湾沙场执勤点的李春梅,正在熟悉登记疫情防控信息流程,丈夫在另一个点执勤。她之前在家带小孩,现在孩子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她便主动报名来执勤点工作。她说,想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在河口县,像李阿敏这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妇女同胞还有很多。193公里的边境线上,到处都有她们巡逻的身影,随处可见她们留下的足迹。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