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群英谱

“我是党员,不能退缩”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2-28 09:59:48 【字体:

“接到电话通知那天,我正在医院给伤口换药。”面对阑尾炎术后的二次感染,吴丽娟还是毅然选择到强边固防一线去。

吴丽娟是保山市公安局工贸园区分局侦查大队大队长。2021年7月,她克服父亲生病、子女升学等家庭困难,主动请缨加入保山市强边固防突击队,成为派驻龙陵县木城彝族傈僳族乡11名队员中唯一的女队员。

入驻木城乡乌木寨村后,吴丽娟迅速投入到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挨家挨户开展走访和调查,宣传法律法规、防疫抗疫知识。半个月时间,她走访了乌木寨村17个村民小组,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地处怒江西岸的乌木寨村是木城乡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行政村,也是距离乡政府最远的一个行政村。虽然距乡政府只有26公里,但开车要经过26个回头弯,行驶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达村委会。

“乌木寨村辖区从怒江边延伸到山顶,范围广、居住分散,给我们的工作增加了难度。”吴丽娟说,走访中多次遇到道路塌方,队员们只能徒步开展工作。

乌木寨村的4个卡点条件都很艰苦,有的要面对怒江边24小时不间断的潮湿热浪,有的要面对山区云雾缭绕的寒冷气候,夜间还要防范蛇虫鼠蚁的叮咬,特别是剧毒的银环蛇、青竹标、眼镜蛇等。随着身体的恢复,吴丽娟又主动申请到乌木寨村的马鹿塘卡点值守,她说:“我是党员,不能退缩!”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