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群英谱

双警“夫妻档”抗疫进行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3-25 15:51:39 【字体:

“小朋友,有几岁啦?有没有做核酸?”近日,在云南省镇康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当天,正在巡逻的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勐堆边境派出所副所长董宏强,细心询问着一名小男孩。

镇康县位于中国西南边陲,西与缅甸接壤。2月23日,镇康县发生本土疫情,当日4时董宏强接到疫情防控紧急会议通知,他开完会后便立即组织民警开启了复杂而严峻的疫情防控任务。清点物资、一线点位设置、警力部署、配合流调……一件件事项有条不紊地开展。

夫妻档2.jpg

在抗疫“集结号”吹响后,董宏强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董宏强发挥着“强心剂”和“定心丸”的作用,多次带队巡逻,巡查商店物价,日夜和民辅警一同坚守岗位。当参与流调工作时,董宏强总是一个人“全副武装”冲锋在一线。他总说,“这项工作我一个人干就够了,大家抓紧调整休息。”每天到饭点的时候,值班员的手机里总能收到董宏强“按时开饭,不用等我”的信息。而这时的他仍然忙着巡逻、安保、转运、流调等工作中。

当警察遇上警察,当爱情遇上疫情,董宏强与爱人俸玉娇并肩逆行,舍小家为大家,在“家庭”与“防疫”中默默坚守。

夫妻档.jpg

俸玉娇是镇康县公安局网安中队民警,疫情以来,她的工作量大幅增加。俸玉娇总是一个人面对三台电脑,时刻关注和分析辖区舆情动态。从早到晚,俸玉娇在办公室一待就是一整天,熬夜已经成了她的生活常态。

从警7年来,俸玉娇始终以满腔热血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着。俸玉娇常说,自己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也没有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有的是对公安事业的执着追求,有的是从警生涯中难以忘怀的记忆和无悔的选择。

作为民警,董宏强与俸玉娇是称职的,可作为夫妻的他们却是不合格的。他们奔赴一线以各自的方式坚守在抗疫的战线上,尽管相隔不到30公里,见面的机会却屈指可数,就连最基本的电话联系也变少了,无法互相给予陪伴,只能在并肩作战中互相勉励。一句“勤洗手,戴好口罩,注意安全”便包含了所有的牵挂,他们将责任扛在肩上,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近期,云南省的边境县市麻栗坡县、河口县、瑞丽市、镇康县几乎同一时段发生疫情。董宏强与俸玉娇这对双警“夫妻档”,与众多参与抗击疫情的队伍一样,舍弃“小家”,用责任和担当扛起了“大家”的安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