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大图

王宁在调研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毫不放松尽心尽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王予波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0-26 06:53:33 【字体:

10月25日,省委书记王宁到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研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科学精准、毫不放松、尽心尽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600  1.jpg

王宁到指挥部各工作组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对指挥部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体同志表示亲切慰问。

600 2.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宁听取了指挥部关于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通过视频听取了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600 3.jpg

王宁指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风险依然存在。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决不能看不到风险、决不能看不到严峻形势、决不能高枕无忧。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对照“四个是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王宁强调,云南地处祖国西南边陲,担负着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维护边境安全稳定,当前重中之重是疫情防控。疫情防控一旦出现问题,所有工作都将受到影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紧张起来,保持清醒头脑,更加用心工作,决不允许松劲懈怠、失责失职。要管住境外疫情输入,用好疫情防控以来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整合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力量,把“五级书记抓边防”、“五级段长制”落到实处,把边境地区“五个管住”措施落到实处,充分发挥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的作用,严厉打击偷渡等跨境违法犯罪,全面堵塞边境管控漏洞,强化口岸管控,守住从境外到国门的各个关口。要管住疫情外溢,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决不允许疫情经由我省边境向省内其他州(市)和省外扩散。要严防集中隔离点和社区扩散,全面加强抵边村寨管理,严格旅游等聚集性活动管理。要未雨绸缪,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出现最不利情况,能够自如有序有效应对。

王宁强调,抗疫斗争远未结束,措施更实一点、工作更严一点,风险就会降低一分,对全国防控大局的贡献也就更多一点。全省上下都要认真对待,尽心尽力、实实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宗国英、刘洪建、任军号、李玛琳、孙灿参加调研。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