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

省药监局再次审批3个医院制剂品种用于疫情防治

来源:云报客户端          2020-02-22 08:22:12 【字体:

2月21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辟绿色通道,启动快速程序再次批准3个品种医疗机构制剂临时批准文号。

这3种医疗机构制剂包括彝族药化疫解毒合剂,主要作用解表降浊,清瘟解毒;曲焕章传人的传承组方清肺解毒胶囊,主要作用清热解毒;用于儿童疫病治疗的香芩解热颗粒,主要作用解表透热,利咽消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中药饮片质控中心专家、省卫健委积极推荐用于疫情防治的医疗机构制剂处方。省药监局结合云南省中药饮片质控中心专家审评意见和省卫生健康委推荐意见,针对民族特色用药、经典组方和特殊群体用药方面,再次审批医疗机构制剂品种。

目前我省已累计审批了10种医疗机构制剂品种,包括颗粒剂、合剂和胶囊剂。疫情期间,省药监局允许云南省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按相关要求及临床需要直接调剂使用这10种医疗机构制剂,同时要求医疗机构应落实主体责任,保证产品质量,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优势和作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