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

昆明空港经济区多部门联动共同筑牢“航空国门”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9-24 08:25:16 【字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昆明空港经济区管委会、机场公安、海关、边检、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机场集团)、卫生、文旅等部门建立起高效的联合作战指挥体系,共同守住外防输入的“航空国门”和内防反弹的传播渠道,实现了“旅客防控零失误、紧急运输零投诉、员工防控零感染”。

除率先在全国民航业创立“长水留观点”、航站楼“移动小方舱医院”,第一时间全方位消杀、对进出航站楼所有人员实行100%体温检测外,机场集团还针对疫情高风险地区航班,安排专门的机位、廊桥、行李转盘、通道、手推车,实行精细管控。

“境外航班落地后,我们立刻对旅客逐一取样,统一将全部旅客及航班机组人员送到指定留观点进行观察,14天中还要进行3至4次核酸检测,实现闭环管理。”机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实施严格精细的防疫措施,坚决切断空中传播风险源。

昆明空港经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空港管委会已与机场公安、海关和昆明市文旅局等部门协同入驻机场,构建了从机场疫情防控处置到地方协同响应的高效联动平台,实施全天候24小时值守,白天除完成各类应急处置、旅客隔离转送、信息汇总上报、协调跟踪、内外衔接等工作外,还同时兼顾部门本职工作,晚上则连夜值守备战,处理紧急突发事件。

因目前长水机场出入境航班大多在夜晚,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为此专门加强了夜间布控,除了查验旅客出入境手续,执勤民警们还要对防疫物资、进出口货物进行查验。

在瑞丽疫情发生后,瑞丽航空第一时间建立抗疫捐赠物资专用窗口,开辟绿色通道,在保证物资检验合格的情况下精简各项流程,以最高效率完成瑞丽市抗疫医疗救援物资运输工作,并将持续为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免费承运抗疫物资。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